当前位置: 首页>> 联系方式 >>正文

联系方式

联系方式

服抗过敏药切莫擅自加大剂量 反会加重病情

来自: www.jinanrx.com   时间: 2020-03-21

中国医药化工网10月27日我有过敏性鼻炎,有时早上打喷嚏做个不变,感觉很不舒服。我去医院看病。医生给了我氯雷他定。使用后感觉好多了。在这段过敏性鼻炎期间,我去药房买了一箱氯雷他定,但几天后,我没有收到以前的效果。我怀疑剂量不够,会增加剂量,结果不仅不受鼻炎控制,体内还有很多皮疹,瘙痒。这是怎么回事。

黄女士

答:张琳,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药剂科副主任

在发生过敏性发作时,许多人使用抗过敏药物作为“救命稻草”。当他们过敏时,他们会去药房买一些他们熟悉并且一直在使用的抗过敏药物。但是随着它的使用,有些人会遇到一些麻烦:一些使用过的抗过敏药物并且有很好的效果,它们如何使用更少,更有效?更重要的是,之前使用它更好,但是当它发生时,它会产生过敏反应。

从临床观察来看,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:

1.未选择抗过敏药物。虽然过敏性疾病很常见,但它们的发病机制和发病机制可能不同,并且不同类型的抗过敏药物具有其自身的作用机制和抗过敏性质。他们在治疗过敏性疾病方面的重点也不尽相同,如果你在服药期间不选择抗过敏药物,就不会达到理想的效果。

2.长期连续给予相同的抗过敏药物可能会导致耐药性。当患者长时间服用相同的抗过敏药物时,身体对药物的敏感性将逐渐降低,从而导致耐药性。当再次服用抗过敏药物时,不会达到先前的效果。另外,抗过敏药物有副作用,长期使用对人体有害,因此,长期不要使用相同的抗过敏药物。

三。有些过敏性疾病只能用抗过敏药治疗。有些症状更严重。医生可以考虑使用两种不同类型的抗过敏药物,如西替利嗪加雷尼。丁,这样既能提高治疗效果,又能防止耐药性的发生。病情稳定、症状好转后,在医生指导下停药、停药。

需要注意的是,抗过敏药物也会引起过敏。事实上,大多数药物都有可能引起过敏反应,抗过敏药物也不例外,药物本身或自然腐烂,添加剂、杂质、污染物、药物代谢产物在体内都可能成为过敏原。很多人在服用抗过敏药物的过程中会出现过敏反应,使原有症状恶化。他们往往误认为剂量不够,擅自增加剂量,结果更严重。黄女士的皮肤上似乎有皮疹和瘙痒。她任意增加了因对剂量滥用过敏而引起的症状。

总之,服用抗过敏药物时,最好先咨询专业医生或药剂师。服用过程中未达到预期效果时,不得擅自增加剂量。相反,你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增加。药物剂量、替代药物类型、组合或交替。当然,通过抗过敏药物来缓解过敏症状的最好方法是去医院做过敏原测试,然后针对治疗。

友情链接